狐狸狐狸歪歪

【景妙】梦中(三)

     翌日,快活楼中。

     沈妙特意提前了些,想着若叫人碰见她单独约见谢景行,传出去总归是不好的。谁知刚进快活楼,楼里的伙计便迎了上来:“小姐可是来寻人?”沈妙虽诧异,倒也不扭捏,点了点头算是应了。本想抬脚往楼上的包间去,又被伙计叫住了:“小姐请随我来。”伙计却并未带着她往楼上走,而是弯弯绕绕,来到了一个被店里的屏风挡了一大半,够敞亮却也够隐蔽的散桌。沈妙先前还疑惑,怎么不去包间里,此时却明白了,若是去了包间,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若被人撞见反倒解释不清,不如这隐蔽的散桌,就算碰到熟人也是无碍。

     一身骑装的紫衣少年懒散地靠在椅子上,把玩着桌上倒扣着的茶杯。见沈妙来了,闲闲地倒了杯茶推过去:“说吧,约本侯出来,所为何事。”

     沈妙在谢景行对面坐下,捧起茶杯啜了一口,默了默,没开口。谢景行也不催,就那么不辨喜怒地看着她。半晌,沈妙叹了口气,抬起头道:“前几日做了个梦,梦里的道士说唯有谢小侯爷可解,因此贸然相邀。”

     谢景行挑了挑眉,似是没料到沈妙会以这样的方式开场,“哦?本侯可解?”他向着沈妙抬了抬下巴,示意她继续。

     沈妙静静道:“梦里你帮了我很多次,后来在和匈奴的战场上假死脱身,成了大凉睿王,来明齐朝贡的时候十里红妆娶了我。你领军讨伐明齐和秦国时我却在大凉因为生产长睡不醒。其实我并非全无意识,我只是被困在了一个长长的梦里,梦里有个道士告诉我,要再找到你,让你带我去大凉,现实里的我才会醒。”沈妙说完抬头去看谢景行的反应,却并未从他脸上看到什么异样的表情,倒像是听得入了迷之后的探究,还追着问了一句“然后呢?”

     沈妙有些弄不明白谢景行的想法,只好摇了摇头,道:“没有然后了。”谢景行似是惋惜,回味了一会儿,道了一声“可惜了。”沈妙试探着开口:“你……没有什么想法吗?”谢景行像是没听明白,嘴角勾起一抹笑:“我?我要有什么想法?”沈妙皱了皱眉,谢景行这个反应她着实没料到。谢景行若是疑心大起,她可以说出更多事情向他验证;他若是半信半疑,她也有信心让他信的再多一点,疑的再少一点。可他这副油盐不进的样子,仿佛真的是在听别人的故事那般无所谓。

     沈妙不免有些绝望起来,他确实没道理相信她,可她还能怎么办呢?她除了记忆,什么也没有了。想着想着,眼泪就大颗大颗地掉了下来。对面一直半真半假笑着的谢景行看到沈妙这副模样,突然就有些烦躁起来。

     第一次见到他就哭,现在又哭,倒像是他欺负了她似的。他本可以一走了之,却生生坐着没动。他并不害怕沈妙知道他大凉睿王的身份,且不说她一个女子,他可以随时让她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就看沈妙每次望着他的眼神,谢景行便有种直觉,沈妙不会对他不利。

     可他不是个相信直觉的人。他应该更加理智一些,在沈妙说出他大凉睿王的身份时便出手了结了她。可他没有。

     对面的沈妙像是不知道自己在掉眼泪珠子,也不擦,就那么盯着面前的茶杯,默默地哭。眼泪打湿了睫毛,把睫毛黏得一簇一簇的,更显得小兽般的眸子水灵水灵的。谢景行突然出声,有些恼怒地对着沈妙吼了一声:“不许哭!”

评论(14)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