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狐狸歪歪

梦中(十)

     谢景行本想再逗逗沈妙,马车里的旖旎却突然让他觉得,有些话不说或许就没有机会了。他拍了拍沈妙压在自己嘴唇上的手,示意沈妙起身,想了想道:“其实在你第一次跟我说起你的那个梦时,我就知道你说的都是真的了。只不过不太愿意相信罢了。”沈妙倏地望向谢景行,想要问些什么,却被谢景行抬了抬手打断了:“你别问,先听我说完。我只是不愿意接受自己的步步为营都是注定好的结局。但是后来你让我觉得,或许除了天下大业也会有一些其他的事情值得去做,哪怕最后便宜的是旁人,虽然这个旁人是我自己。所以就带你回来试一试呗,若成功了,也不过是成全我自己罢了。”眼见着马车里的气氛有些低迷,谢景行又笑了笑,道:“若是不成功,你都跟着我回大凉了,还能让你跑了不成。”

     沈妙垂着眼不知在想些什么,半晌,才抬头轻轻地对谢景行说了一句“谢谢。”谢景行一愣,啧了一声道:“这可就见外了。”又似想到了什么,补充道:“昨日并非我故意不赴你的约,大底是季羽书那小子不在沣仙当铺,底下的人不晓得内情便没把帖子递给我。若我接到了帖子,不会不来的。”这算是……解释吗?沈妙心里漾起一点点甜,乖巧地点了点头道:“没关系,反正你都带我回大凉了不是吗?谢景行,你真好。”谢景行诧异道:“这便算好了?那小子待你很不好么?”沈妙反应了一阵,才意识到谢景行说的“那小子”是现实里的自己。沈妙失笑,“当然不是。现实里的你啊,十里红妆把我从定京娶回大凉,你待我很好,很好很好。”

     在后来半年的路程里,沈妙将自己在现实里和谢景行一起经历过事情都一点一点地讲给了梦中的谢景行听。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像是又回味了一遍曾经那些波诡云谲的事情,但此时却没了那份心惊肉跳,只剩下云开月明的淡然。沈妙有时讲着讲着自己也会觉得感慨,一路走来能有谢景行陪着,着实是一大幸事。

     在快进大凉城门的时候,沈妙终于讲完了她的故事。谢景行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沈妙以为他是在遗憾,刚想出言安慰,却听得谢景行开口:“那个道士说得不对。在千千万万个可能里,我都只会选择你,沈娇娇。”他一笑,拨了一根沈妙手上的红绳给自己戴上,“缘起缘灭,似梦似幻,谁能说得清下一次见面是在哪里呢。希望下次再见你,不会仅仅是在梦里。”沈妙正欲开口,却见谢景行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头:“赶路吧,沈娇娇,别让现实里的我等太久。”

     是啊,自己昏迷不醒,指不定谢景行急成什么样了呢。漫漫人生路,得一人白首,何其有幸。

〈完〉




完结!!!!!!撒花!!!!!!!!对于这篇想说的话着实有点多。写过几篇同人,这是唯一一篇完结了的,我曾经一度以为我码字都是一时兴起不可能有结果的,但是梦中这篇让我发现我也不是那么无药可救哈哈哈哈哈

其实只是照着自己的想法对原文进行了一点扩充,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刚好十章完结,算是为他们求得一个十全十美的结局。但其实犹豫现生确实有点忙,因此总觉得这个结局没有到达我想要的效果,如果后面有时间或许会改一点点。我相信平行时空里一定有一个谢小侯爷,有一个沈娇娇执手白头

或许这篇还能有个番外?曾经我也设想过放一点点肉,但是天地良心,我没写过肉,属于人菜瘾大的那种,如果写的话大约会拿谢小侯爷和娇娇下手哈哈哈哈

最后的最后,感谢大家的支持~你们一次次的催更是我的动力,爱你们❤️

评论(18)

热度(22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