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狐狸歪歪

【萧逸X你】午后(二)

     和萧逸一起绕着学校的小花园走,阳光透过叶间洒下来,一地斑驳。 

     ——“下一句是什么?”

     ——“驰椒丘且焉止息?”

    脑袋被萧逸敲了一下,“不对。”你嘟嘟嘴,“真的想不起来了……”萧逸想了想,道:“这样,我背一句你背一句,带你背两遍,然后我考你。答不对的话,有惩罚。”闻言你瞪大了眼睛,“有惩罚?”萧逸没接话,自顾自念起了课本上《离骚》的第一句。

    “虽体解吾犹未变兮,岂余心之可惩。”等你跟着重复了一遍,萧逸拍了拍你的头:“开始了,萧小五。”

     ——“众女嫉余之蛾眉兮?”

     ——“谣诼谓余以善淫!”这句你会,答得顺溜。

     ——“哟,不错呀我家小五。那来个难一点儿的,鸷鸟之不群兮?”

     完了。想不起来。你讨好般地看看萧逸,企图蒙混过关。萧逸看穿了你的心思,唇角带笑地摇了摇头。

     然后,俯身在你脸颊上啄了一口。你吓了一大跳,慌忙四下看看,生怕被人瞅见。先前是在教学楼后面,本来里没什么人,现下确是人来人往的小花园,着实……不太方便。你红着脸瞪了萧逸一眼,却见他冲你挑了挑眉:“提醒你一个字,想不起来的话还得被罚。自……”“自前世而固然!”你生怕他再来那么一下。

     说来也怪,紧张兮兮的氛围下你竟然记得格外清楚。萧逸见你背的差不多了,准备最后考一句就带你回教室。“最后一句,既莫足与为美政兮,下一句?”

     这是哪儿跟哪儿?听起来像是骚体,但你确实没听过啊!萧逸看你想得脸都皱起来了,存了逗你的心思:“不会?那,接受惩罚吧。”你迅速离他两米远:“你犯规!明明说好是考离骚的!”“我没骗你啊。这是离骚啊,全篇的最后一句。”你没想到萧逸竟然钻这样的空子,想着反正最后一句了,爱咋咋吧。心一横,视死如归般闭上了眼睛。

     结果等了半天,好像并没有发生你以为会发生的事情。茫然地睁开眼,就看见萧逸戏谑的笑:“闭眼干嘛?想什么呢?”又往你耳边凑了凑:“还是说……”你刚要开口,舌尖却触到一阵酸甜。

     是萧逸往你嘴里塞了颗柠檬糖。“回去啦!”萧逸伸手揉了揉你的头。“等下!”你拉住他,“我也考考你。亦余心之所善兮的下一句是什么?”“虽九死其犹未悔。怎么了?”萧逸答得快,但没明白你的意思。你嚼着柠檬糖,没吭声,一副“你猜我会不会告诉你”的神情。

     萧逸皱着眉想了想,突然眼里亮起了光。是为内心所爱万死不辞的意思啊……你看着萧逸的脸色,晓得他明白你的意思了。“但是反应太慢了。得有惩罚。”你学着他的样子,“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

      然后趁他没反应过来,在他嘴唇上舔了一下,留下湿漉漉的柠檬味。“这是给你的惩罚。”


把昨天想写的写完了。我也想要萧逸陪我背书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