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狐狸歪歪

梦中(九)

     沈妙是被一阵一阵地颠醒的。迷迷糊糊睁开眼,就看见谢景行斜倚在马车窗边,唇边勾着一丝笑,好不闲适。察觉到沈妙的动静,谢景行转头望过来,也不说话,就那么看着沈妙。

     沈妙蹙眉思索了一阵,眼底渐渐染上惊喜:“你带我回大凉了!”谢景行瞧着沈妙刚睡醒还红扑扑的脸,语气带上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温柔,道:“怎么?现在后悔可来不及了。”沈妙慌忙摆手:“不是不是,就是……”话还没说完,却不自主地红了眼眶。

     记忆还停在昨天。自己给谢景行备了宴下了帖,可他没来,坐秦青旁边喝酒去了。然后自个儿回了烟雨阁对月小酌。再然后……沈妙实在想不起来了。因此在沈妙心里,谢景行不仅没来赴自己的约,还和别的姑娘一起喝酒,见着自己竟然还举了举杯,看那个样子,指不定还有什么别的事呢。昨夜沈妙对月独酌的时候就想,都是谢景行,怎么会如此不同呢。若这梦中的谢景行对自己能有现实里谢景行的十之一二,大约自己便也不会如此难过了。

     这大半年来,沈妙为了接近谢景行,可谓将能用得到法子都用尽了。从一开始引起谢景行的注意,到给谢景行讲那个所谓的“梦”,再到从沣仙当铺给谢景行递帖子,一直是沈妙追着谢景行跑。纵然沈妙省得这就是个梦,只有让谢景行带自己回大凉是正经,有些事情做了便也做了,脸面也不是不能暂时放一放,可到底也只是个姑娘家,次数多了总归是会委屈的。可如今,谢景行竟什么也没说便带自己回了大凉,沈妙着实有种幸福来得太突然的激动。

     谢景行见沈妙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了,忙不迭挪去了沈妙身边坐着:“嗳,别哭呀,我逗你呢,都带你来了,哪儿有再送回去的道理。”神色紧张语气却温和,倒和现实世界里的谢景行没什么两样。

     沈妙深吸了几口气,缓和了情绪,斟酌着开口:“你怎么突然……你不是……”“不是什么?”谢景行往后一撑,接口道,“昨天晚上你对我干了什么,你不会都忘了吧?”沈妙一惊,昨天晚上?谢景行又来了?沈妙晓得自己喝醉了是个什么德行,若谢景行后来真的又来了,保不齐自己真会对他做些什么。谢景行见沈妙这副模样,起了逗弄她的心思:“看来你是真的不记得了。那我提醒你一下,你吻了我,说你吻了我我就是你的人了,得对你负责,得把你送回去。”沈妙听得心惊肉跳,这,这还怎么做人呀!谢景行还欲开口,沈妙一下子扑过去捂住他的嘴:“别说了!我都想起来了!”

     沈妙心下着急,却没注意到自己这一扑,倒是把马车里的气氛扑出了几分暧昧。谢景行一手撑在身后,一手虚虚护着沈妙怕她跌了,而沈妙却是大半个身子都倚在了谢景行身上。沈妙头一次遇见这种情况,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一时间除了脸上渐渐升起的红晕,竟没再有下一步动作。



本来想一章整完,奈何字数超了一条微博放不下……那就再分一章好啦,十章结局,算是为他们求一个十全十美的结局。

评论(4)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